华文出版馆

时间:2006年5月18日——21日

地点:设于深圳会议展览中心7号馆,面积7500平方米。

项目承办单位:深圳发行集团

展馆策划

该馆定位于展示我国近期出版物成果,反映当前出版业水平,推动中国文化产品出口,促进中华民族优秀文化的传播。结合中国出版发行业的实际情况,该馆以展、销、订结合的方式,吸引我国出版单位及境外华文出版机构参展,组织相关人士与会采购订货。

展示交易内容

策划为项目板块组合而成,区别于传统会展常见的纯粹展位销售模式。主要如下:

1、全国图书馆现场采购会

规划面积4500平方米,是全国第一个以国家级的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为平台、以国内外图书馆采购商为专业观众的大型专业采购订货会,邀请全国约300家出版社携2005年6月以来出版的新书、精品书、重点书和常销书参展,同时组织国内外约1000家图书馆的人士前来采购和观摩。目前,全国各出版社表示积极参加,深圳发行集团正全力组织采购商,详细情况将于2006年2月中旬发布。

2、国际图书与电子出版物展览订货会

新闻出版总署专文批复文博会可以举办专供内部订货的境外图书和电子出版物展览。为此,深圳发行集团在“全国图书馆现场采购会”设立进口图书展区,全权委托在香港展览界颇有实力的海岸国际展览有限公司,以“国际图书与电子出版物展览订货会”的推广名,在境外主要面向华文出版机构推广和招展,规划面积1000平方米。详情见国际图书与电子出版物展览订货会专门网页:

http://www.coastal.com.hk/icif/ 

3、音像制品、电子出版物、学习类数码产品、文仪文教和益智美劳品等展销会

由深圳发行集团所属企业具体经办,组织相关产品现场销售,规划面积1500平方米。

4、新中国足迹——中国版本图书馆馆藏宣传画选展

宣传画是极富中国特色的出版物,在中国革命和建设上发挥过极为重要的作用,成为对新中国历史的另一种文化解读。此项目由中国版本图书馆与深圳发行集团共同举办,从大量馆藏作品中精选100幅具有版本价值、历史影响和文化地位的宣传画,以独特的视觉再现共和国前进的脚步。这是华文出版馆乃至整个文博会最具文化含量的项目。深圳发行集团诚邀广大热心于文化事业的企业参与到这个项目中,让馆藏作品实现其珍贵的历史价值和文化价值。

5、中国优秀企业品牌·企业文化·企业报刊联展

深圳市出版业协会联手中国企业联合会企业管理宣传工作委员会共同举办,以企业报刊为契入点,融合企业品牌、企业理念、企业文化等元素,以展位和电脑喷绘展板的方式,展示中国优秀企业品牌、企业文化和企业报刊。这是文博会唯一楔入企业文化领域的项目,方式新颖独特,极具视觉冲击力,是展示企业文化的理想载体。现正联系和酝酿中,最终办法近期发布。

此外,华文出版馆还邀请广大特殊出版物参展,如大型画册、金箔黄金书、拓印书、古籍线装书、邮票钱币薄以及各类限量收藏珍品等,是寻找买家、走向市场、进行合作的宝贵机会。

联系方式:

1、全国图书馆现场采购会、音像电子数码及文仪文教品展销会、宣传画选展

深圳发行集团

联系人:邱建华、邱强、曹宇

电话:00852-755-82073039 82073976 82463342

传真:00852-755-82073342

Email:qqyy8800@126.comszcaoyu@163.net

2、国际图书与电子出版物展览订货会

海岸国际展览有限公司

地址:香港湾仔港湾道26号华润大厦2106室

电话:00852-28276766

传真:00852-28276870

Email:general@coastal.com.hk

网站:www.coastal.com.hk

广州办事处:

电话:0086-20-83329015

传真:0086-20-83199621

Email:coastal_gz@121808.com

3、中国优秀企业品牌·企业文化·企业报刊联展

深圳市出版业协会

地址:广东省深圳市深南中路11号万德居9C

联系人:舒欣、郑红

电话:0086-755-82132452 82137302

传真:0086-755-82132460

Email:163zhh@163.com